close

許久之前就和朋友買的「再見梵谷」的光影展覽,因為疫情的緣故延後展期,趁著最近大家工作有個喘息的機會趕緊借梵谷的名義聚會。

由於決定一起午餐之後再看展,一行人便在彩虹市集和新光三越晃來晃去,有些餐廳有限制用餐時間,於是後來決定吃位在新光三越九樓的『藍屋日本料理』(原本想吃隔壁鳥窩窩,聽說風評不錯,但因為是合菜,感覺又不便宜而作罷)。朋友們點了蔬食炒烏龍(套餐,附飲料、甜點、沙拉、天婦羅、土瓶蒸)、蔬食鍋加價套餐(加價套餐也附飲料、甜點、沙拉、天婦羅和土瓶蒸),以及茶泡飯再另單點沙拉和抹茶咖啡拿鐵;西瓜本人則是點了厚咖哩湯烏龍外加威士忌蘇打角。每人隨餐均附醋冰沙,可續。因為不想為了拍照影響朋友用餐,所以只拍了自己的餐點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

餐點送上來的時候真的是要昏倒!竟然還有飯!不習慣剩太多飯菜的我硬是嗑光了。咖哩相當濃稠,不是我原以為的湯湯水水,說實話也不是我吃過的咖哩中最濃稠夠味的,但真的很入口,而且菜單上寫著本餐點是辣的,但在冰沙的協助下我還是順利吃完(因為我不吃辣的),並不會辣到難以下嚥。朋友們點的抹茶咖啡拿鐡和熱抹茶珍珠牛奶,據說抹茶濃到一個不行,但可能抹茶太真,她們到後來說有點苦。甜點的部分,一人點了起士乳酪蛋糕,另一人點抹茶乳酪蛋糕,不小塊,乳酪味超濃!整體而言頗推薦來吃。

吃完飯就出發做正事。今天的目的本來就是看展,疫情穩定雖然不錯,但人真的好多,而且幾乎九成九的人都沒戴口罩(根本只有我們四個戴而已吧!) 。突然有點懷念以前展覽不給拍照的時期,看展可以單純多了。展內影片觀賞大概是想採360度播放的感覺,但並不是所有角度看的內容都一樣,所以看起來有點辛苦,大致就是利用30分鐘介紹梵谷畫作的歷史。看完之後,我們對配樂反而比較感興趣。

  

看到上面這句話,覺得果然是任性的畫家,有他的堅持。

       


回家的時候很幸運地搭到咖波列車,可愛爆了!更幸運的是某站過了之後人減少很多,我就到處拍了一下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bble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