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座落於屏東車城海口港旁,長灘休閒旅館對面,低調的存在著一座美術館。

2022年暑假,在規劃家人旅遊行程時,意外得知看海美術館於2022/05/13~2022/09/13有個「眠夢 感官浮游」特展,

愛海又愛展的我(不是台語的那個展),不顧家人意願就馬上預訂了入場。

美術館10點才開門,敝家族是習慣早早出門、提早到點的一群人,已經到附近晃了晃,還是離開館時間非常久,

對家人來說是漫長的等待,但對愛海的我簡直是福利。

美術館停車位相當多,不太需要擔心停車的問題,在看海樓右側是沙灘(下圖),感覺應該是剛退潮不久,有些地方還很濕,下去走了一下,感受海的味道。

這裡的地形比較特別的是,有塊小小的沙洲,很明顯就是漲潮時會全變成海,退潮時可以走一小段,有興趣的朋友就看你來的時候是什麼時間點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

從後面看海美術館本體就是長這樣。建築本身包含遊客服務中心,也是10點才開門,裡面還附近充電插座,對需要緊急幫手機充電的人倒是挺方便的。

  

 

館外有一些裝置藝術,以及長得像椰子樹(?)的植物,角度取得好的話,感覺像是一秒到夏威夷。

  

  

另一側就是港口了。雖說是港口,也停著不少漁船,但這裡並不像後壁湖或成功漁港那樣有許多的海產店在旁邊。

看到這句話就要留意了。是,這裡沒有吃的,除非有特殊口味喜歡吃土或喝風。因此在時程的安排上可能需要留意這點。

港口也有設2~3條左右的堤防可以往前走,當天長輩可能有其他考量,所以我們就沒走到底了,下次我來應該會試著走完,坐在那裡聽個海聲。

 

 

重頭戲來到展覽啦~此次的展覽是日裔巴西籍的大岩奧斯卡,其獨特的黑白兩色畫風,應該是賣點。

展覽分為3個部份,美術館本體1樓及待風樓,都是沉浸式展覽;美術館2樓則是大岩在歷經此波疫情,不得已在美國進行隔離的期間,

就其對疫情的感受和心情,所進行的創作。三個展覽都是需要脫鞋著襪觀展的。

脫鞋著襪, 脫鞋著襪, 脫鞋著襪。很重要,所以講三次,因為我在訂票時,並沒有看到這個注意事項(現在回頭看也是沒看到),

以致於同行的家人沒有帶襪子到展場。

若真的還是沒有襪子,現場也有販售展覽紀念品(包括襪子),或是提供免費一次性的襪套(很詭異,家人穿上之後,雙腳很像搞笑節目頭上被套著絲襪的那種感覺)。

我當時是採線上預訂,但現場似乎也是可以直接入場,可能要看當時入館人數的情況決定是否開放現場。

看展時間就看個人狀況了,快的話大概30分鐘內可完成。

展覽這回事就是要看現場,所以這裡就只提供館外牆上的廣告,跟其中一張我拍的照片啦~

很神奇的是,對我來說,沉浸式的部份,現場看反而沒那麼立體,但一拍照之後就好立體,深淺很明顯。大力推薦啦~

   

  

 

看海美術館: 屏東縣車城鄉海口路1-12號 ,早上10點營業。

眠夢 感官浮游展:展期為2022/05/13~2022/09/13,免費,無限制看展時間,入場後館方會提供票卡,票卡可請館方剪截角後,自行留下紀念。

攝影:iPhone 7,此文內的照片均無使用濾鏡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看海美術館 大岩奧斯卡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bble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