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和家人旅行,共有4人,其中包括長者。

以前出遊的時候都會找民宿,很多民宿都會裝潢得很溫馨漂亮,當飯店客滿或去的地方飯店選擇少的時候,

民宿就會是很棒的選擇,而且很久很久很久以前,民宿的價格會比飯店低一些。

或許是國人愛旅遊吧,似乎覺得近年民宿多了好多哦!許多民宿的價格其實也沒有多便宜了~

但最主要最主要的是,本身有住過會有服務人員的民宿,也住過完全自助式的民宿,

在這幾年與家人旅行的經驗,覺得民宿反而是個麻煩。

一來父母年紀大了,很少有民宿有電梯,作為子女的我們,

除了自己的行李之外,還要扛上他們的行李(對,我就是以自己為出發點,呵呵),

今年過年的時候,民宿安排給我們的房間在4樓,正好我們就是一直忘記拿東西,

只好一直荼毒小朋友下樓幫忙拿,才2次的往返他都快要"起呸面"了;

另外爬樓梯的時候也要留意長輩的腳步。

民宿的地點多處於民宅社區,以往跟朋友出門都是租機車,住民宿很ok呀~

但近年開始會開車載長輩出門,民宿是否好停車就變得重要了。

加上有時候住宿,會有一些臨時的需求,但近年我們找的民宿都是自助式的,有什麼狀況也找不到人,

得特別再聯絡民宿老闆或管理人員。

有鑑於此,現在的我出門又傾向找飯店了,停車、服務、電梯都不成問題了。

但福華什麼那些的,一看到4人兩晚的住宿費之後,不想吃土喝風過日的我,決定過陣子有機會再住那些飯店吧~

正在煩惱之際,被我看到這間墾丁凱映輕旅,既是飯店,離我們要去的地方也還ok,價格又親民(4人兩晚7000元,這次有搭上國旅補助,所以又扣掉2600),儘管有些網友覺得不太好,我還是強心臟地給它訂下去了。

看到飯店本身的時候,很快就能調整自己的心態,畢竟它價格真的親民啊!以這樣的價格跟地點來說,CP值算不錯了~我會跟它4顆星(滿分5分)。

我們運氣滿好的,沒有遇到一些網友那些什麼團客很吵的狀況;雖然有團客,但因為我們家都習慣早出門,所以早餐供應時段7:00開始,我們就搶頭香進場了,

服務人員本來是建議我們8點再去,跟團客避開,但連兩天我們都7:00直接闖入,反而才是跟團客避開,畢竟現在疫情時刻,又帶著兩位老人家,

能趁人少的時候用餐是比較好的。

飲水機好像只有1樓、2樓跟7樓有,我們在6樓,再次運氣好,裝水不用太辛苦。

房間內部的照片我忘了拍,因為先讓不喜歡走路的爸爸入房,我帶著其他家人到恆春鎮中心去,等我回房的時候,它已不是原本的樣貌了(是說我爸也沒有弄亂啦),

想說很難呈現原本的樣貌,網路上也找得到其他照片,就不在此分享了。但我們的房間是面向大馬路,又有露台,所以一到露台就能遙望龍鑾潭跟核三廠那兩顆很大的球,

還有不需要到關山,也能看到的無敵夕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恆春鎮中心有許多貌似文青風格的咖啡店,大多集中在中山路一帶,在我們從飯店走去老街的路上,也有經過類似早午餐或漢堡店的店家,

不過因為當時我們目標明確,都沒有因為這些店而分心,一路直奔這次首要的目標:伯虎在二樓。

許久之前朋友曾帶過伯虎的可麗露給我吃過,這次帶了一個自稱吃貨的人,就朝聖一下了。除了原味跟焦糖的可麗露之外,

我還點了檸檬瑪德蓮。

可麗露跟瑪德蓮都不錯吃,但長輩覺得有點甜,我倒是覺得剛好;杯子上也有著手寫風的文字,喜不喜歡就看個人喜好了。

  

 

上方兩圖為伯虎內的視角,店內還有露台座位,但我們有三人,覺得坐在那裡的四人座有點低,長輩可能會不舒服,所以捨棄了。

下:可麗露及瑪德蓮,但有點小。

 

下:無花果汽泡飲。挑嘴的長輩竟然稱讚了這杯飲料。

  

下:把甜點跟我點的炸彈可樂咖啡來一張合照。炸彈可樂咖啡就是把那杯小小的咖啡連杯子一起丟進大杯的可樂中,

會有什麼效果,就讓看倌自己試試了~

  

下:小朋友點的巧克力牛奶,我只是想拍杯子上面的字,呵呵。

     

 

行程的最後一天,來到了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家泰式料理:象廚泰緬式餐廳。餐廳11:30開,不接受預訂,網路風評似乎還不錯,因為當天早上的行程附近好像沒什麼吃的,若一路開回家又會餓扁,於是決定到這家店用餐。我們在大約約11:25左右到達,員工們很辛苦地趕在開店前吃飯,前面已經有一組客人在候位了。店家在鄉原小路中,招牌不明顯,開進小路之後放慢速度一定能找到。車子開進門口之後往內就有停車場,大約可放4~5台汽車,所以開車來的人也不用擔心。

當天我們點了緬式蝦醬高麗菜(還是搞不懂跟泰式的差在哪裡)、月亮蝦餅(本來不想點,但爸爸堅持要)、打拋豬,以及海鮮清湯,最後加點了泰式奶茶。

蝦醬高麗菜大概是大家最有共識覺得ok的一道菜,不吃到辣椒的話就不會辣;

月亮蝦餅,我還特地拍了側面照,厚得誇張,但家人給的評價不算好,似乎是覺得,厚的部份多是魚漿之類的,蝦子很少,這樣的話還不如跟其他家一樣薄薄的就好;醬也跟其他家的不太一樣,對我來說並不難吃,但就是會跟平常的習慣不同。

打拋豬,跟蝦醬高麗菜一樣,就是下飯,讓小朋友吃了不少飯。哦,說到它的飯,菜單上寫一碗20元,本來我還嫌貴,同行的兩位男性各點一碗,但用一個泰式餐廳都會有的飯盆裝出來,

我們還在那裡嘲笑著:「兩碗飯而已是用這飯盆裝幹嘛」。打開之後真是不得了,飯有夠多的,這哪是兩碗的份量!小朋友一直笑說店家的碗大概是碗公那種,不是我們一般家庭用的小碗吧!讓兩位男子吃飯吃到快哭了,我跟媽媽也忍不住挖了一點來配下飯的菜。

海鮮清湯,依店家推薦點了小份的,別看它小小一份,還真的是剛好我們四個人吃。海鮮料對我而言算多,但這也是一道風評不一的菜,我個人滿喜歡的,但小朋友覺得不太愛,

因為它的口味很酸,應該是檸檬的味道,可是對我而言,在吃了油炸物、重口味的菜之後,喝這碗湯倒覺得很解膩。另一個讓小朋友感到痛苦的是,湯裡有許多香料,是無法吃的,

但又切得有點碎,小朋友花了很多時間在挑出那些香料。

泰式奶茶就是泰式奶茶。沒有不好的意思,就是平常喝到的泰式奶茶。吃完之後得知有摩摩喳喳但我卻沒看到,感到惋惜。

回程的路上我又看了一下網友們的評價,喜歡的人就是很喜歡,但評分給得低的人,多數是覺得口味仍然偏台式,並非真的很道地的泰式,這種事我倒覺得見仁見智,畢竟在台灣開店,也是有可能會為了迎合市場而調整口味。

最後,店家養了至少三隻貓(喜歡)。在等待候位的時候,我跟小朋友一起去找尾巴斷了的虎斑玩,但虎斑很專心地不知道在看哪裡,吃完飯後牠也躲到車下了,也因此我意外看到另一間房子的露台上躺了兩隻貓,看了一眼之後,疑似是三個碗,所以店家應該是養三隻無誤。

   

  

 

店家資訊:

墾丁凱映輕旅:946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22號

伯虎在二樓:946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48號2樓(公休日請見店家FB或IG),在老街郵局對面

象廚泰緬式餐廳:946屏東縣恆春鎮草埔路65-2號

 

本文照片:以iPhone 7拍攝,僅伯虎在二樓的甜點有使用濾鏡。

arrow
arrow

    bubble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