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的台東行因為主要是住太麻里,所以行程上就規劃,從台東市到太麻里入住前,再找一些順路的點玩。

想一想,自己長大之後,好像很少到知本,最近幾年到台東,也沒有到知本,於是決定來看一下已不在記憶中的知本,更新一些腦中的圖像。

在google map上設定知本溫泉,導航指引我們來到這個地點,

停車場上根本就是隨便我停,不會停車的人來到這裡根本也不用怕,頓時覺得知本變得有點荒涼呀~

   

當天的天氣本來是陰天,但來到知本的時候卻下雨了,望向山邊去,雲停在山前的模樣真的好漂亮。

    

  

 

知本溫泉往前不遠就是白玉瀑布,阿母對瀑布似乎有股熱愛,一路上一直跟我說不去人少的地方,卻開口說想去白玉瀑布,

結果到了瀑布後還下大雨,我們換上雨衣辛苦地爬上去。

說辛苦是也沒多辛苦啦,其實看起來雖然都是樓梯,但並沒有太多階,牙一咬就爬完了(你這是越描越黑嗎?)

爬到一半,阿母提醒我扶手上的小生物,別摸到牠,定睛一看,竟然是白色殼的蝸牛!太稀奇了,我在都市中沒看過啊!趕快拍下一張!

 

 

辛苦爬上來還是值得的,看看這風景!

  

   

  

 

 

這兩個景點其實花不了太多時間,沒有很熱衷拍照的話,知本溫泉大概半小時內就解決了,開車到白玉瀑布也不過5分鐘內的車程,

腳力好一點的話,爬上去大概也不用十分鐘。到樓梯的頂端後,可以再往下更靠近瀑布,甚至是玩一下水,當天因為下雨的關係,

我們擔心腳滑,就沒往下走了,但我們前一組旅人是有走下去的,相信是不同的感覺吧。

另外,其實白玉瀑布的樓梯算好爬,只是有幾階的木頭有一點點微微鬆動,不嚴重,

若有帶小朋友或老人家的話,建議要多留意,這次出門我可是盯著我家阿母帶一直拐杖去的,整趟旅程下來,她也很慶幸自己有帶拐杖。

如遇下雨的話,多少會有落葉,行走時要更留意,避免踩到落葉易滑。

 

註:本次照片由iPhone7無瀘鏡拍攝輸出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bble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