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了來了,重頭戲來了。為什麼是重頭戲?因為我們用走~~~~的上去,厲害吧!

至於為何用走的上去,其實是因為,往上之後是產業道路,在某個地方左轉之後路變得較小,這次租的車比較大,我對會車沒有很大信心,

加上導航可能不是自己親自用腳走不曉得路有多陡,竟然顯示說走上去只要30分鐘,我才決定用走的,

殊不知這麼一走,我們就走了1小時, 全身濕了又濕、濕了又濕,不曉得濕了幾回,中間沒乾過,晚上回住宿處還疑似中暑…。不過回想起沿途風景,還是值得啦,而且用走的才有辦法邊走邊拍呀,開車哪有辦法隨時停下來拍照。

在上去之前,或下來之後,可以到椰林大道拍個照。我們很幸運,到的時候沒什麼人,下來的時候這裡已經是一堆人了。

 

 

 接下來就是沿途上山的風景了。依山傍水的,往山的方向看,還是看得到山嵐,轉個彎再回頭看,滄藍的海藏在一片綠葉中,這些綠葉都是釋迦啊~~~~一路都看得到種植在旁邊的釋迦。

          

 各位看看,是不是怎麼拍怎麼美?而且這裡就拍得到M型海灣,沒去上行展望好像也還好…

  

 

到了天空之鏡後,地主貼心地搭了棚子、設了標語,請大家合作排隊、每人限時兩分鐘拍照(自由心證啦),

不過我們在排的時候,大家都滿配合的,至少我還在那裡閒晃的時候,沒遇到遊客霸佔著不放的。

排隊的時候看到兩隻狗狗在睡覺,這隻就睡在棚子旁,順著牠的方向往海拍,這景真是悠哉又舒適。

   

 

好啦,下圖就是天空之鏡本人(沒誠意介紹)。其實是我真的不太會拍,拍不出那個倒影的感覺,當天天氣是真的不錯的。

地主在旁邊也設了標語,提醒蓄水池很深,旁邊掉下去也是危險,請大家不要冒險,也請大家維護環境別亂丟垃圾,

但還是有大膽的人往邊邊走,我們一旁的人是在心中驚呼啊~

也有遊客往一旁小小高起的地方走,但因為長輩不要,我就沒走過去拍了,但我覺得那邊拍下去的景色應該也不錯。

  

   

 

好啦,接下來就是詳細的路線指引。

不管你要開車上來還是走得上來,反正就是這條路,在台九線華源海灣的地方有個紅綠燈,在這個紅綠燈彎進來(北上是左轉,南下是右轉),就會看到華源活動中心在左側。

彎進來不久之後,左側可轉彎進去,有幾個樹下的位子的可停車,想拍椰林大道的可以停在這裡。

從華源活動中心一直往上開不久,右邊會有一個往第三鄰的指標,那邊就是通向上行展望的路,

去之前有看過google map和網友建議,那邊其實能停汽車的地方不多,我本來是打算停在下面然後用走的,

但如同本文一開始說的,走到天空之鏡之後就虛脫了,實在沒力氣再走去上行展望。

好,總之,從華源活動中心一直往上走,也就只有一條路,

沿途會經過一間媽祖廟和教會,再過不久之後會看到下圖這個很像涼亭的地方,就表示要放慢速度仔細看路邊的標示了,

此時請繼續直行,不要轉彎。

天空之鏡-涼亭(本圖截自於google map)

(見下圖)不久之後會看到一個牌子,白底紅字寫停車場(下圖是截自於google map,所以當時的景沒有停車場的招牌),這應該是當地住戶自己開放土地給遊客停的,若你是平日到天空之鏡,

上面應該都會有位置停,請勿在這裡轉彎,我們走上去的時候好多人都彎進這裡又迴轉。假日如果人多倒是可以考慮停這裡,

不過要收費就是了。

 

華源天空之鏡_下面收費停車場(本圖截自於google map)

過了剛那路口不遠(真的不遠,連100公尺都不到,開車大概1秒吧),左邊有個小小的標示,告訴你天空之鏡要這這裡左轉上去,

這才是正途,然後就放心地左轉吧。但從這裡之後,印象中路也變得比較小,可以會車,不過要小心。

華源左轉(本圖截自於google map)

 

接著一路往上順著走,小心對方來車,仔細會車,不久之後會看到像下圖這㮀,在牆壁上用噴漆寫「徒步區」的路口,但其實再往前一點有停車場,

而且這徒步區有夠陡,我看到都要哭了。

徒步區(本圖截自於google map)

過了剛牆壁噴著「徒步區」的路口大概行車3秒(慢一點開的話)的地方,就能看到下圖這個路口,我箭頭畫的地方會有標示寫著「華源登山步道入口」,

彎進去就能看到右邊有一片地可以停車,不大不小,至少可以停個6~7輛,停車場旁邊就是直接通往天空之鏡的樓梯,都很明顯。

一樣地,下圖是截自於google map,所以當時的景是沒有標示的。

說是說樓梯啦,也是有點陡,但比走斜坡輕鬆一點。

停車場(本圖截自於google map)

 

文中有說,下來之後,對面就是華源海灣,這裡也是台九線裝置藝術的其中一站「藍色迴旋」,還有一個餐車咖啡廳。

還算滿乾淨的,垃圾多少就是會出現,也沒辦法,只能不斷呼籲,請大家"寄擠的垃圾寄擠帶走"。

如果大家都很喜歡到一個地方玩,應該不會希望以後那個地方變得髒亂,

而且遊玩的確也不應該造成當地環境生態的破壞、或是造成當地居民的困擾。

   

 

  

 

最後,下午我們到了嘉蘭溫泉公園。這溫泉公園很有趣,如果你要去走天空步道,或是在溫泉公園裡面泡腳的話,是需要先到他們嘉蘭遊客服務中心買票的~

公園不大,一分鐘就晃完了,有停車場,公園對面就是他們的部落。我們去的時候正好遇到一位工作人員,

工作人員很熱情地幫我們拍照,還跟我們解說,他們其實整個社區分布很大,總共有8個部落,是許久以前政府要他們遷村下來的。

    

我們後來就依工作人員的建議,到天空步道外面晃一下(因為我們沒打算走,所以沒買票),車子停在入口處,走向天空步道,

狗狗一直吠我們@_@ 還好有綁住,不然我應該嚇壞了。溪都乾了,但看上去還是有一番風味。

    

最後我們沿著東64開回去太麻里,這裡有個䲔魚山觀景台,我沒有用廣角,拍不出全貌,但整個看過去真的好像䲔魚呀,

超可愛,看看下面這張圖,像不像䲔魚頭?溫泉公園的工作人員跟我們說,她都會跟部落的小朋友講,

這就是那時候這隻䲔魚很懶惰、不做事,結果有天火災了,牠還是很懶,都不動,就被火燒死在那裡了,是個懲罰。

故事嘛,聽聽就好,但樣子還是挺可愛的。

   

 

好啦,本文的照片一樣全都是用iphone7拍的,從google map上截圖的都有標註。

希望到天空之鏡遊玩的朋友,行車都小心平安哦~

arrow
arrow

    bubble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