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得知月世界熱氣球節的日期後,就決定在活動第一天衝去了。看熱氣球當然是首要理由,但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自己很久沒去月世界了,久到以為自己沒去過。

搭乘捷運到捷運南岡山站,從一號出口下樓,右手邊就是公車站,高雄客運8012和市公車紅70B可以搭到月世界,建議在「日月禪寺」站下車,正好就是遊客中心,進入月世界前可以補充水分。重要提醒,二個路線車班都很少,各位要自己抓好時間,而且紅70B才可以到月世界哦,如果是搭紅70,就只能到田寮區公所而已。

滿懐期待地下車,遊客中心前的公車站牌還在加工整修,順著路線走到入口的時候真的要哭了,不是因為難走難爬,而是因為入口標示著,當天因為軒嵐諾颱風的緣故,考量安全因素,活!動!取!消!哦我的天!這活動取消得好澈底,不讓人搭也就算了,連讓熱氣球飄著也不給!結果只有一隻小黑守著熱氣球區⋯⋯

   

 

算了,既來之則安之,把它爬完吧!我們的路線是從玉池開始,順著惡地步道走,爬上山再繞一圈下來。

   

     

早點來的好處就是沒什麼遊客,長輩就開始打拳了(?)

   

       

我應該是練蛤蟆功的遺珠之憾吧⋯⋯


當天也因為颱風的關係,竹子被吹得嘠嘠作響,真的頗有雅緻。 

 


接著準備爬天梯。入口地圖和我爬文的資料都說天梯有156階,結果我們看到這個(下圖),有人把它改成155階,哈哈😆

  

開始爬了,我們邊爬邊數,驗證一下。第36階的風景

  

36階還很低,感覺不太出來高度,來看一下120階的景色

  

120階很有fu了吧?攻頂成功,猜猜幾階?(打鼓聲)答案是:155!

  

攻頂之後就是月池了。

  

在準備走下山的時候,眼尖的長輩看到遲到的阿勃勒花,好驚喜呀!

   

 

繼續往下走,來到登月觀景臺,一定要拍一下的啊。沒遊客真是棒,都不用搶。

   

 

那個日晷,還好當時有點陽光,順道和長輩討論一下怎麼看日晷,我們真是上進又好學。

最後就是月球公園了,另一個熱氣球的活動點,真是觸景傷情,沒有熱氣球⋯⋯😤

  

我們邊走邊拍邊休息,全程大概一小時,帶長輩來的朋友,天梯應該是最大挑戰,但階梯的設計還可以,不難爬,反正爬一下休息一下,欣賞一下風景,而且我們算是沒有拍很多照的了。

雖然這次沒有看到熱氣球,但偶爾來爬爬山,也是挺不錯的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月世界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bble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