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探訪日期:111/10/14

今年設計展辦在高雄,以往都只有聽過,但從來沒去看過,

難得辦在高雄,怎麼能不去朝聖一下。

這次展覽辦在過了大港橋之後的倉庫區,之前只有HOLA PARK,現在把兩邊都弄起來,

過大港橋後左手邊就是此次設計展狂廣告的22組貨櫃區,阿母前一天已經去探過路,阿母本人覺得不喜歡,

所以今天一到就直接右轉,往A區移動,

事不宜遲,立馬就衝向我們右轉後的第一個展場:MAKE PRO

這個展區找了一些高雄在地工業的廠商來協助展出,一進展場看到許多像是廢棄物的東西,其實是一些產業製造過程中的物品,

途中有個工讀生很熱心地跟我們介紹展場裡的資訊,像是原來舊振南在大寮有工廠、珍珍魷魚絲的代工廠珍福食品也是本地的驕傲、貴到嚇人的手工茶碗,還有陶瓷球的作用(船模型下的那張照片,右邊裡面就是陶瓷球)。原來陶瓷球是在進行一些跟鐵加工(加熱)相關的製程時,會先放在裡面的東西,它的熔點比鐵高,也就是更耐熱,因此可以做為熔鐵製程的保護層,讓設備可以使用的更久,重點是它還可以重複使用。阿母好奇之下反過來訪問了這位工讀生,這個可愛的小男生說,自己就讀的科系未來可以發展的領域很多,他都很有興趣,但他很希望可以幫產品說故事,讓好的產品有機會被看見,所以未來希望可以行銷發展,我跟阿母很開心地祝福他。

 

  

   

  

 

接下來是「未來轉變中」的展場,裡面有提到環保議題。

地球只有一個,企業跟社會想永續經營下去,減塑減碳和資源重複利用是勢必要進行的事,

展場最後給了2個場景,一個是充滿塑料的世界,一個是減塑環保乾淨的世界,認真看完展覽的人,應該會有感的。

 

   

   

這橡皮擦實在太可愛,買來也捨不得用吧。

 

 

接下來是「青春限動」。這是我第2愛的展場,

有個東西很酷但我沒有放上來,因為拍不出好看的照片。

  

  

 

   

  

  

  

逛到一半到外面晃一下…

  

 

以下是「不朽青春」展場,是我最喜歡的部份,這裡我的手機整個拍到沒電,

每個設計者都好有朽思,一個類似櫥窗設計的概念,讓設計者盡情發揮,

特別是聽到有的參展者才高中生的年紀,我的天…我高中在幹嘛?上課都在睡覺啊我…

 

這個高雄走嗅的文字真的好高雄,果然是在地人設計的。

  

  

 

 

這張完全在說我,我就是飲料鬼。

   

 

本來過完就想寫這篇了,但實在太忙,拖到展覽結束了才寫。

從暑假到10月底這段期間,高雄接二連三的活動,讓我覺得高雄活起來了,

之前跟阿母去看會動的文藝復興,她看得也津津有味,

誰說高雄沒有文化,高雄的文化力道在這次的設計展爆發到一個不到極限的極限。

雖然外地很多人來,讓我覺得頗煩(因為我討厭人多的地方),

但往另一個方面想,活動不夠吸睛的話,誰要來?

高雄有無限的可能,我們正在突破過去被認定的既有限制,

工業不用說,是我們的第二專長;

農業不用提,是我們的起源;

軟實力的爆發,現在才剛開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雄設計展,設計中島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bble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